# V语言 - TODO [本站首页](/old/vref/) [中文文档](/old/vref/docs.html) [手册目录](/old/vref/menu/v.html) ## init_glad() TODO ### 语法 ``` pub fn init_glad() { ``` **注意** TODO ### 示例 ``` TODO ``` 以上代码将输出 ``` TODO ``` ## viewport() TODO ### 语法 ``` pub fn viewport(a, b, c, d int) { ``` 参数|描述 ---|--- a|TODO b|TODO c|TODO d|TODO **注意** TODO ### 示例 ``` TODO ``` 以上代码将输出 ``` TODO ``` ## clear_color() TODO ### 语法 ``` pub fn clear_color(r, g, b, a int) { ``` 参数|描述 ---|--- r|TODO g|TODO b|TODO a|TODO **注意** TODO ### 示例 ``` TODO ``` 以上代码将输出 ``` TODO ``` ## clear() TODO ### 语法 ``` pub fn clear() { ``` **注意** TODO ### 示例 ``` TODO ``` 以上代码将输出 ``` TODO ``` ## create_shader() TODO ### 语法 ``` pub fn create_shader(typ int) int { ``` 参数|描述 ---|--- typ|TODO **返回值** TODO **注意** TODO ### 示例 ``` TODO ``` 以上代码将输出 ``` TODO ``` ## create_program() TODO ### 语法 ``` pub fn create_program() int { ``` **返回值** TODO **注意** TODO ### 示例 ``` TODO ``` 以上代码将输出 ``` TODO ``` ## shader_source() TODO ### 语法 ``` pub fn shader_source(shader, a int, source string, b int) { ``` 参数|描述 ---|--- shader|TODO a|TODO source|TODO b|TODO **注意** TODO ### 示例 ``` TODO ``` 以上代码将输出 ``` TODO ``` ## compile_shader() TODO ### 语法 ``` pub fn compile_shader(shader int) { ``` 参数|描述 ---|--- shader|TODO **注意** TODO ### 示例 ``` TODO ``` 以上代码将输出 ``` TODO ``` ## shader_compile_status() TODO ### 语法 ``` pub fn shader_compile_status(shader int) int { ``` 参数|描述 ---|--- shader|TODO **返回值** TODO **注意** TODO ### 示例 ``` TODO ``` 以上代码将输出 ``` TODO ``` ## attach_shader() TODO ### 语法 ``` pub fn attach_shader(program, shader int) { ``` 参数|描述 ---|--- program|TODO shader|TODO **注意** TODO ### 示例 ``` TODO ``` 以上代码将输出 ``` TODO ``` ## link_program() TODO ### 语法 ``` pub fn link_program(program int) { ``` 参数|描述 ---|--- program|TODO **注意** TODO ### 示例 ``` TODO ``` 以上代码将输出 ``` TODO ``` ## get_program_link_status() TODO ### 语法 ``` pub fn get_program_link_status(program int) int { ``` 参数|描述 ---|--- program|TODO **返回值** TODO **注意** TODO ### 示例 ``` TODO ``` 以上代码将输出 ``` TODO ``` ## delete_shader() TODO ### 语法 ``` pub fn delete_shader(shader int) { ``` 参数|描述 ---|--- shader|TODO **注意** TODO ### 示例 ``` TODO ``` 以上代码将输出 ``` TODO ``` ## shader_info_log() TODO ### 语法 ``` pub fn shader_info_log(shader int) string { ``` 参数|描述 ---|--- shader|TODO **返回值** TODO **注意** TODO ### 示例 ``` TODO ``` 以上代码将输出 ``` TODO ``` ## get_program_info_log() TODO ### 语法 ``` pub fn get_program_info_log(program int) string { ``` 参数|描述 ---|--- program|TODO **返回值** TODO **注意** TODO ### 示例 ``` TODO ``` 以上代码将输出 ``` TODO ``` ## bind_vao() TODO ### 语法 ``` pub fn bind_vao(vao u32) { ``` 参数|描述 ---|--- vao|TODO **注意** TODO ### 示例 ``` TODO ``` 以上代码将输出 ``` TODO ``` ## bind_buffer() TODO ### 语法 ``` pub fn bind_buffer(typ int, vbo u32) { ``` 参数|描述 ---|--- typ|TODO vbo|TODO **注意** TODO ### 示例 ``` TODO ``` 以上代码将输出 ``` TODO ``` ## gen_texture() TODO ### 语法 ``` pub fn gen_texture() u32 { ``` **返回值** TODO **注意** TODO ### 示例 ``` TODO ``` 以上代码将输出 ``` TODO ``` ## active_texture() TODO ### 语法 ``` pub fn active_texture(t int) { ``` 参数|描述 ---|--- t|TODO **注意** TODO ### 示例 ``` TODO ``` 以上代码将输出 ``` TODO ``` ## bind_2d_texture() TODO ### 语法 ``` pub fn bind_2d_texture(texture u32) { ``` 参数|描述 ---|--- texture|TODO **注意** TODO ### 示例 ``` TODO ``` 以上代码将输出 ``` TODO ``` ## delete_texture() TODO ### 语法 ``` pub fn delete_texture(texture u32) { ``` 参数|描述 ---|--- texture|TODO **注意** TODO ### 示例 ``` TODO ``` 以上代码将输出 ``` TODO ``` ## buffer_data() TODO ### 语法 ``` pub fn buffer_data(typ, size int, arr voidptr, draw_typ int) { ``` 参数|描述 ---|--- typ|TODO size|TODO arr|TODO draw_typ|TODO **注意** TODO ### 示例 ``` TODO ``` 以上代码将输出 ``` TODO ``` ## buffer_data_int() TODO ### 语法 ``` pub fn buffer_data_int(typ int, vertices []int, draw_typ int) { ``` 参数|描述 ---|--- typ|TODO vertices|TODO draw_typ|TODO **注意** TODO ### 示例 ``` TODO ``` 以上代码将输出 ``` TODO ``` ## buffer_data_f32() TODO ### 语法 ``` pub fn buffer_data_f32(typ int, vertices []f32, draw_typ int) { ``` 参数|描述 ---|--- typ|TODO vertices|TODO draw_typ|TODO **注意** TODO ### 示例 ``` TODO ``` 以上代码将输出 ``` TODO ``` ## set_vbo() TODO ### 语法 ``` pub fn set_vbo(vbo u32, vertices []f32, draw_typ int) { ``` 参数|描述 ---|--- vbo|TODO vertices|TODO draw_typ|TODO **注意** TODO ### 示例 ``` TODO ``` 以上代码将输出 ``` TODO ``` ## set_ebo() TODO ### 语法 ``` pub fn set_ebo(ebo u32, indices []int, draw_typ int) { ``` 参数|描述 ---|--- ebo|TODO indices|TODO draw_typ|TODO **注意** TODO ### 示例 ``` TODO ``` 以上代码将输出 ``` TODO ``` ## draw_arrays() TODO ### 语法 ``` pub fn draw_arrays(typ, start, len int) { ``` 参数|描述 ---|--- typ|TODO start|TODO len|TODO **注意** TODO ### 示例 ``` TODO ``` 以上代码将输出 ``` TODO ``` ## draw_elements() TODO ### 语法 ``` pub fn draw_elements(mode, count, typ, indices int) { ``` 参数|描述 ---|--- mode|TODO count|TODO typ|TODO indices|TODO **注意** TODO ### 示例 ``` TODO ``` 以上代码将输出 ``` TODO ``` ## use_program() TODO ### 语法 ``` pub fn use_program(program int) { ``` 参数|描述 ---|--- program|TODO **注意** TODO ### 示例 ``` TODO ``` 以上代码将输出 ``` TODO ``` ## gen_vertex_array() TODO ### 语法 ``` pub fn gen_vertex_array() u32 { ``` **返回值** TODO **注意** TODO ### 示例 ``` TODO ``` 以上代码将输出 ``` TODO ``` ## enable_vertex_attrib_array() TODO ### 语法 ``` pub fn enable_vertex_attrib_array(n int) { ``` 参数|描述 ---|--- n|TODO **注意** TODO ### 示例 ``` TODO ``` 以上代码将输出 ``` TODO ``` ## gen_buffer() TODO ### 语法 ``` pub fn gen_buffer() u32 { ``` **返回值** TODO **注意** TODO ### 示例 ``` TODO ``` 以上代码将输出 ``` TODO ``` ## vertex_attrib_pointer() TODO ### 语法 ``` pub fn vertex_attrib_pointer(index, size int, typ int, normalized bool, _stride int, _ptr int) { ``` 参数|描述 ---|--- index|TODO size|TODO typ|TODO normalized|TODO _stride|TODO _ptr|TODO **注意** TODO ### 示例 ``` TODO ``` 以上代码将输出 ``` TODO ``` ## tex_param() TODO ### 语法 ``` pub fn tex_param(key, val int) { ``` 参数|描述 ---|--- key|TODO val|TODO **注意** TODO ### 示例 ``` TODO ``` 以上代码将输出 ``` TODO ``` ## enable() TODO ### 语法 ``` pub fn enable(val int) { ``` 参数|描述 ---|--- val|TODO **注意** TODO ### 示例 ``` TODO ``` 以上代码将输出 ``` TODO ``` ## disable() TODO ### 语法 ``` pub fn disable(val int) { ``` 参数|描述 ---|--- val|TODO **注意** TODO ### 示例 ``` TODO ``` 以上代码将输出 ``` TODO ``` ## scissor() TODO ### 语法 ``` pub fn scissor(a, b, c, d int) { ``` 参数|描述 ---|--- a|TODO b|TODO c|TODO d|TODO **注意** TODO ### 示例 ``` TODO ``` 以上代码将输出 ``` TODO ``` ## generate_mipmap() TODO ### 语法 ``` pub fn generate_mipmap(typ int) { ``` 参数|描述 ---|--- typ|TODO **注意** TODO ### 示例 ``` TODO ``` 以上代码将输出 ``` TODO ```